越西:“阳光问廉”聚焦民生问题麻辣开问

www.scol.com.cn (2019-07-09 12:0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万江 徐光姚 )7月5日,越西县第二期“阳光问廉”以“不忘初心为民谋利、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主题麻辣开问,活动现场,主持人打破砂锅问到底,探寻曝光问题根源,让问廉对象在阳光下承诺践诺,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暗访短片中反映的问题。

“阳光问廉”现场依次播放“困扰群众多年‘用水难’”“被平分的低保金”“亟待处理的垃圾”“被‘遗忘’的搬迁户”等四个暗访短片,对该县水利局、大屯乡、申普乡、大瑞镇、拉吉乡等5个单位乡镇负责人进行问廉。该县县级相关单位、各乡镇、“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由“两代表一委员”和热心群众组成30人的考评团对问廉单位负责人的回答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测评未达到60%的,将再次表态再次测评。活动中,对水利局、大屯乡等5个单位的问廉均顺利通过。

主持人刨根问底、考评团客观评价、点评专家直戳痛点,问廉对象轮番接受“考验”,问题越问越清楚、责任越问越明确、措施越问越到位,历时一个半小时的“阳光问廉”,让问廉对象红了脸、出了汗,感受到上台容易下台难,更体会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问廉过程中,该县水利局负责人表示解决挖布村饮水问题的关键瓶颈就是水源问题,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现已确定水源地,承诺将抓紧时间实施含挖布村在内4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预计年底通水;大屯乡党委负责人表示大屯乡纪委已对平分低保金的组长进行党纪立案审查,乡党委政府将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宣传、加强村组干部法纪教育、严格执行公示公开制度等方面开展整改工作,坚决防止平分低保金情况再次发生;大屯乡将立即开展对木西村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确保一个月有改变、二个月有成效、三个月形成常态化管理并长期坚持;申普乡将从加强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新建垃圾池、购买垃圾桶等方面解决垃圾河问题;拉吉乡表示在今年8月底前,将解决38户搬迁户无电无通组硬化路的问题。

担任本期“阳光问廉”的点评专家,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把高标准履职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当,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越西县四甘普乡党委书记洛边伍萨:“今天的阳光问廉辣味十足,暴露了很多乡镇管理中的问题,这对我是一个警示,开展工作一定不能流于形式,很多时候要换位思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越西县大瑞镇挖布村一组村民张云洪:“挖布村老百姓很多年没得到这个自来水喝了,今天在这里解决了,我很高兴,我一定回去把这个好消息转告给大家,他们一定很高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