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退休党员发挥余热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9-07-08 10:1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为助力宁南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7月2日至5日,宁南县委组织部组织近10名退休党员赴海子乡李子坪村、俱乐乡青龙村、骑骡沟镇五四村等地开展退休党员联系帮扶贫困村“第一书记”活动,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在蜿蜒盘旋的乡村小道上,老党员们不畏山路崎岖,深入贫困村,实地查看村活动室、村民俗文化坝子、一村一幼建设等情况,与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部分贫困户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老党员们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发展、生活状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向大家宣传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他们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科学谋划,找出适合本村的致富路子,确保脱贫致富。最后,老党员们将带来的核桃栽种嫁接技术、烤烟种植技术、蚕桑生产技术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到了贫困户手中。

座谈会后,退休党员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贫困户子女,为贫困户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为贫困户子女送上了书包、水彩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每到一户,退休党员们都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和当前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摒弃等靠要思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退休党员还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子女的在校表现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建设家乡献智出力。

贫困户纷纷表示,县委政府都非常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生活条件得以改善,日子越过越好,他们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搞好自家的生产发展等。

此次退休党员牵手贫困村“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得到广大退休干部的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县委组织部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他们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加类似活动,为新中国70年华诞献礼,为实现宁南全面小康发挥余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