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禁毒庭审进职中

www.scol.com.cn (2019-06-20 10:4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刘晓琼)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了提升在校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6月17日,盐源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将庭审现场搬到了盐源县职业中学,在职业中学操场公开开庭审理了李某某贩卖毒品案,学校组织了30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庭审过程。在庭审结束后,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在审理李某某贩卖毒品一案中,公诉人指控被告人李某某贩卖毒品29.34克,并出示了大量的证据予以证实。在发表公诉意见时,着重阐释了贩卖毒品、吸食毒品的社会危害性。一方面,通过庭审教育使被告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毒品犯罪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从而认罪悔罪;另一方面,通过释法说理达到警示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作用。辩论终结,合议庭经过评议,采纳了公诉人的意见,当庭判决被告人李某某贩卖毒品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听到判决结果那一刻,在场的很多同学都发出了惊叹声,感叹我国刑法对贩卖毒品行为的打击之严,惩罚之重,了解毒品犯罪是一个人的不能承受之重。

庭审结束后,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进行了毒品犯罪以及毒品预防方面的法治讲座,检察干警向在场学生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希望同学们亲自参与到扫黑除恶、全民禁毒的聚力行动中来,提高认识,远离毒品,净化校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参加今天的庭审活动和禁毒讲座,体会到了法律的权威、程序的公正、毒品的危害,希望今后还有机会走进法庭旁听庭审活动,了解禁毒防毒法律知识,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守护平安校园、平安盐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