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棚圈建设项目“回头看”

www.scol.com.cn (2019-06-17 11:1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阴圆梅 王强)“请问你家棚圈是什么时候修建的?棚圈修建户名单是否进行了公示?补贴资金是否打到了你的账户上?在棚圈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的现象?”在宁南县骑骡沟镇,县纪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人员正随机抽查棚圈建设户并仔细询问了解相关情况。

5月27日至31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县农业农村局2017—2018年棚圈建设惠农项目开展“明目行动”监督检查,确保项目资金落到实处、在阳光下运行。

“明目行动”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棚圈建设户实地检查,了解项目工程质量,询问棚圈项目建设户申请、补贴领取情况,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腐败等问题。此次检查共抽查骑骡沟镇、大同镇、新华镇3个乡镇12个村73户农户。

此次检查发现在棚圈项目建设中仍存在不规范现象。督查后,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了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乡镇,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强化精准核查,保证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到位。项目主管部门和实施乡镇表示将加强对棚圈项目建设的管理指导,扩大项目公示范围并加大项目建成后的监管,让项目发挥实效。

“纪检监察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来监督我们惠民惠农项目落实的情况很好,确保惠民惠农资金真正用于老百姓,也是对我们在项目实施中的一次廉政建设体检。” 宁南县农业农村局分管棚圈建设的负责人这样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