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开展“法律进牧场”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13 10:1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次尔娜姆 )6月8日,木里县争西牧场开展第四届民俗文化旅游帐篷节,争西牧场所有的牧民都在此聚集,借此机会该县司法局驱车5个多小时,来到争西牧场开展法治宣传。

普法小分队结合牧场实际,向牧民宣传了宪法、草原法、婚姻法及法律援助相关知识。通过讲座,让牧民们意识到了法律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让他们学习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通过发放资料(用品)、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引导牧民在平时生活中多学习法律,进一步提高了牧民的法治观念,为深入该县推进“法律八进”工作增砖添瓦。

此次宣传共发放宪法读本、法律八进读本、自制宣传册等2000余份,发放“藏汉双语”宪法光碟100张,普法帽子、围裙、杯子等2000余个,法律咨询50余人次。

据悉,木里结合本县实际,在四川省 “法律七进”的基础上加上“法律进牧场”变成“法律八进”。同时根据牧区实际,创新牧区普法机制,针对辖区牧场点多、线长、面广、游牧的特点,推行“牧区普法巡回机制”,即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为主导,以牧场和相邻司法所为基点,建立巡回点,定时定点在巡回点向牧游区延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