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督查高考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6-06 10:1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彭万香)中、高考已进入倒计时,食品安全成了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切的事情。为全面做好2019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6月5日,会理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深入会理第一中学、会理县民族(实验)中学和会理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高考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深入学校食堂初加工间、贮藏间、蒸饭间、精加工间、备餐间等,重点对食品原辅料保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营养搭配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校长责任制,食品加工分区合理,设备设施完善,人员管理及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整体上达到了食品安全要求,但也有个别食堂存在细小问题,督查组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中,督查组对3所有高考生就餐的学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二要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在实处;三要严把原料采购与贮存、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关口,切实保障高、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确保万无一失,真心诚意为广大考生服好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