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老年人走出大山看变化

www.scol.com.cn (2019-05-28 10:5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韩朝春 吉约阿果 邹婧) 夏日的雷波大地,时而晴空万里,时而阴雨绵绵。然而,在这个充满仲夏而美好的时节,迎来了一群特殊而又具有幸福快乐的人们,他们就是雷波县边远山区走出大山看变化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

5月25日至27日,由雷波县委、县政府主办,雷波县民政局承办的第四批和第五批老年人“改革开放40周年-进城看变化”在雷波县城拉开帷幕,来自9个片区乡镇的176名60岁以上老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们坐车一到县城就住进了高级的溪洛渡大酒店和帝祥大酒店,做梦也没想到有那么高档的宾馆,吃了晚饭工作人员把我们带着参观县城新区脐橙大道,只见一排排高楼大厦和整齐明亮的脐橙灯,映照着散步的人们,真是太美太好看了,没想到雷波县城变化那么大那么好",家住雷波县西宁镇西宁村村民陈加伟老人深有感动地说。地处凉山东大门的雷波县改革开放40年来,城乡农村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建设突飞猛进,人民群众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据承办方雷波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按照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和雷波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今年是继去年8月至10月份开展了第三批的基础上,经过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组织边远山区没有走出过大山的老年人进县城看一看,改革开放以来雷波县城的变化和让老年人享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也让老年人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

为确保老年人愉快的观看好各项活动,雷波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由公安、民政、交通、卫健、消防等部门组成的安全保障组、后勤服务组、饮食监管组,对老年人的吃、住、行予以全方位服务,保证老年人看得开心、吃得放心、玩得舒心、睡得安心,在短暂的两天时间里,给老年朋友们带来了家的味道和美的享受。“我家住的地方一出门就看见山坡坡,只有一条爬起走的小路,连房子也是茅草房,现在党和政府政策瓦吉瓦,路已通了水也有了电灯亮了,住上了新砖房,做梦也没想到还能看到雷波县城和溪洛渡大电站,感谢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给我们老年人带来了幸福生活",雷波县沙沱乡普子村村民71岁高龄的彝族老人勒格阿支用彝语说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在整个活动现场,老人们个个都喜笑言开、齐乐融融,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幸福快乐中,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要教育好青少年和子孙后代永远跟党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不忘奋斗初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