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法治宣讲活动进“千村万户”

www.scol.com.cn (2019-05-27 10:35: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黄东 王光富) “社保卡里已经到账了一笔585元的社会救助,是今年1到3月份的。还有今年以来每个月100块钱的养老保险……”

“你家这个孙子的社保卡上已经有一笔2430元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贴,是今年一季度的。”

“《监察法》关系你我他,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从2018年3月20日实施……”

这是金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派来镇开展《监察法》宣传,并利用手机为群众查询惠农资金发放时的一幕。

5月21日,金阳县纪委监委同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在派来镇开展“千村万户”法治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县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宣传《宪法》《监察法》,并向赶集群众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落实情况等,现场用手机为部分群众查询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为群众发放金阳县强农惠农补助明白卡380余份、《宪法》《监察法》50余册。

活动当天,派来镇街头人山人海,活动现场还未布置好,就已被前来赶集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你们是哪个单位的,来开展什么工作?”有群众好奇地在问。“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来开展相关法律和政策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回答道。

自去年开展“清卡行动”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私自截留挪用、违规扣留扣压群众“一卡通”等违纪违法人员,及时清退了被挪用、截留和扣留的补贴资金。进一步规范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程序,所有惠农补助项目资金均统一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到位,有效防止资金管理过程中虚报冒领、贪污挪用、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向当地群众了解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做到及时跟进了解、及时督促,保障惠农补贴资金按时发放到位,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该县已通过金保网发放惠农补贴项目15项9400万余元。

据悉,该县还将在其它四个片区及县城开展“千村万户”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宣传惠民惠农政策、扫黑除恶知识等。

“县纪委监委将借助类似宣讲活动开展“一卡通”政策宣传,了解各项惠农资金发放情况,加快推进“一卡通”到“一卡统”进程。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对涉农部门资金发放进度的监管和督促,确保群众利益不打折扣。”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