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春蚕生产助农增收

www.scol.com.cn (2019-05-23 10:1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邹丹 邓远会)当前,宁南春蚕生产工作已结束,忙活了一段时间的蚕农们,此时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你家这季养了多少张?”“老陈,这季卖了多少钱呀?”茶余饭后,蚕农们聚在一起,说着养蚕的事儿。

据宁南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邓远会介绍,今年,全县春季完成养蚕47800张,生产蚕茧43020担,农户养蚕收入达到9744万元,人均养蚕收入900元以上,蚕农增产增收效果明显。

增收离不开一系列强有效的生产举措。充足的桑叶、良好的桑叶质量,直接关系着养蚕规模和产量。为夯实产业基础,宁南县对全县新栽桑面积进行了规划和落实,落实育苗面积30亩,栽桑面积800亩,保障充足的桑叶量。同时,积极开展病虫害防治,设立桑螟虫监测点,在全县桑园地安装桑螟虫性诱设施9700套,食诱设施25000套,对桑螟虫进行诱杀,确保优质桑叶供给。

为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该县建设标准化养蚕大棚30间,规模化养蚕工厂2个,增添设施,提高养蚕承载能力。

同时,强化养蚕技术培训,提升农户养蚕水平。据统计,春蚕饲养期间,全县分片区举办蚕桑生产技术培训40余场次,培训技术员及蚕农3000余人次。

“这季蚕我卖了10万元,下一季我还要扩大规模,多养几张,桑叶充足、蚕房也有,经过多次培训,养蚕也有了心得,掌握了诀窍,养蚕变得轻松又能致富!”宁南的养蚕大户们尝到了“白果果”换来“红票子”的甜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