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积极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21 10:4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兴鹏 代明江) 5月13—15日,宁南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专业技术人员对松新镇、幸福镇、披砂镇受虫害的玉米进行了调查,并在相关区域安装诱性装置进行草地贪夜蛾成虫诱集工作,确定受虫害的玉米为草地贪夜蛾所为。

据悉,草地贪夜蛾是新传入中国的危险性害虫,具有传播快,繁殖力强,食性杂、食量大,抗药耐药性强等特点,是全球最具破坏力的10大害虫之一。

宁南县农业农村局立即要求相关站所对处于出苗至大喇叭口的玉米面积及受害情况立即展开调查。同时,组织全局农业技术干部及乡农技员学习草地贪夜蛾识别防治,掌握基本识别方法及主要防治药剂措施。并进一步加强监测,随时掌握发生动态,制定相对应的防治预案,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毁种绝收情况,为宁南粮食生产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