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医院消防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5-16 10:3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陈兴鹏 唐顺利)为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5月13日,宁南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医院相关科室共50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门诊三楼病房内着火,值班护士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医院火警电话,切断电源,关闭氧气总开关。医院安保组得到报告后迅速启动消防广播,并第一时间通知医院灭火小组,2分钟后医疗救护组、后勤安保组、秩序疏散组迅速抵达现场开展救护、疏散、灭火、转移易燃易爆物品及贵重物资。后勤保障组迅速在楼道内铺好消防管道,救护人员则分别采用搀扶和担架两种形式将病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各楼层医护疏散组迅速组织人员有序地疏散,快速撤离至医院消防集合点。安全地带,医疗救护小组对火场中的伤员进行了细致的清创包扎等治疗,救护场景井然有序。

演练后,安保组组长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最后医院召开演练总结会议,总指挥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灭火技能及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做到了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及家属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让病人放心、安心、舒心就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