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开展“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13 10:5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黄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凉山州“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 切实推进该县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5月10日,县禁毒办、县“爱之家”工作站、贺波洛乡政府在贺波洛乡塔青村举行贺波洛乡“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宣传活动以“拒毒防艾护家园、脱贫致富奔小康”为主题,旨在普及农村群众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知晓率、提升涉毒违法犯罪举报率、农村涉毒人去降存量控增量。

按照活动安排,该县禁毒办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学习了《喜德县禁毒委员会关于印发<喜德县“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贺波洛乡塔青村“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塔青村“四治”专员李渝组织学习如何辨别罂粟和制毒窝点、村民代表现场签订“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禁毒承诺书、县禁毒办专职负责人发言并邀请塔青村村民参与到全县的禁毒行动中来。

期间,该县禁毒办、县“爱之家”工作站、贺波洛乡政府、贺波洛乡塔青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和贺波洛乡塔青村村民代表一行28人分成二组,深入村寨向村民们宣传禁毒知识,通过悬挂布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提供咨询服务等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呼吁村民共同参与禁毒工作和禁毒斗争,让每一户村民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拒绝毒品,携手起来为“纯净喜德,无毒最美”而努力奋斗。

宣传中,共计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标语2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400余份、禁毒挂历500余份、印有禁毒宣传口语的布袋200余个,走访129户,接待咨询村民200余人次。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计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标语2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400余份、禁毒挂历500余份、印有禁毒宣传口语的布袋200余个,走访129户,接待咨询村民2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村民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家庭、国家、社会的巨大危害。许多村民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同时还要向家人、亲友、社会公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的知识,让大家一起来拒绝毒品,共同营造全民关心禁毒、支持禁毒、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