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向佛山输出77名劳务人员

www.scol.com.cn (2019-05-13 10:4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宋恩)5月11日13时,佛山南海—凉山甘洛2019年东西部劳务协作第二批劳务输出人员在甘洛县行政办公新区集中上车。来自新市坝等18个乡镇的77名农民兄弟将通过外出务工,增加家庭收入,助力脱贫奔康。

“外出务工一人、脱贫致富一家”,外出务工是实现家庭收入增长、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素质、加快社会文明进步的有效路径。资料显示,2018年,甘洛县大力促民增收,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0784人,输出农村富余劳动力5.65万人次、创收9.9亿元。

据悉,本次劳务输出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驻甘洛工作小组全力支持,全县各乡镇村组协调配合,人社局安排大巴车直接将务工人员送到用人单位,并安排了专人跟车协调服务。

出发前,工作人员要求外出务工人员,要带着激情出发,服从组织安排,坚持勤劳致富,力争稳岗半年以上,多挣钱回家,早日摆脱贫穷贫困、致富奔康;要遵守法律法规,不做有损自身、家族、政府形象的事情,珍惜难得的机会,加强学习、加强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本领技能。

务工人员纷纷表示,将服从安排、积极劳动、靠自己双手脱贫奔康,并逐一签订了《承诺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