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敢于监督,9乡镇上“红榜”

www.scol.com.cn (2019-04-19 10:4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王光富 )“这是对我的激励。今后工作中,我将自查不足、再补短板,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依达乡纪委书记周平说。

近日,金阳县纪委监委对34个乡镇纪委2018年度执纪审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其中优秀乡镇3个,良好乡镇6个。9个乡镇纪委受到通报表扬。依达乡纪委是9个乡镇之一。

2018年全县执纪审查工作中,有扶贫领域的腐败案例,有干部作风问题的案例,有的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有在的是“清卡行动”中动用村民“奶酪”,有履职尽责不力的问题……全县查处的案件结构更为优化。这里离不开乡镇纪委的主动发力,离不开对基层扶贫领域问题的再聚焦。

在下一步工作中,金阳县将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要求,大力开展“明目行动”。即督促对2016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坚持“扶贫资金在哪里,监督执纪就跟到哪里”。要求乡镇纪委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动力,用好监察室和村廉情员等力量,要盯住乡里的“情”,以督促政策、项目、资金落实见效为突破口,要盯住村里的“点”,特别关注影响产业项目落实、资金拨付使用、工程推进、对口联系帮扶等问题。

“变了泥鳅就得钻土。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敢于监督,敢于黑脸,督促在重点工作推进中责任不落实、作风不务实、成果不真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万东升说,“乡镇纪委书记战斗在一线,更要破除庸俗的人情关系,直面问题……”

据悉,2018年全县34个乡镇立案48件,处分53人,在该县全年案件查处中占比分别为44.4%、45.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