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竹寿镇:党员示范先行助农增收

www.scol.com.cn (2019-04-17 10:4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凌国玥 邹丹)“张大姐,谢谢你,我今年的油桃丰收了,收入又多了2万多块。真的太感谢你教会我种油桃!”在竹寿镇联合村党员张明润家里,一位村民拉住她的手,激动的说到。

近年来,竹寿镇打破传统生产模式,在鼓励群众大力发展蚕桑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其他助农增收渠道。由于联合村独特的光照和地理优势,这里出产的油桃上市早,又大又甜,现在已经远销成都、昆明等地,每年都能给村民额外增加上百万的收入。

“起初,很多村民不愿意发展蚕桑以外的产业,觉得不保险,怕投入了没得回报,于是我们党委政府决定在联合村选取几户具有代表性的油桃种植户党员先行试种,如果成功了,其他老百姓也会加入。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竹寿镇党委书记罗欢说到。

据介绍,竹寿镇采取“党建+基地+农户”的模式,鼓励老百姓积极发展生产,探索新形势下的现代农业,寻求除蚕桑、畜牧、烤烟等以外的增收渠道。为了打消老百姓顾虑,采取党员先行示范的模式,让党员走在前面,成为群众的领路人。

如今,竹寿镇油桃种植面积正逐年扩大,并成立了3家以党员带头的油桃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每年增收近20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