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召开科技扶贫产业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4-16 10:0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杨梅)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推进科技扶贫专项工作,为扶贫产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4月12日,会理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召开科技扶贫产业技术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林业草原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农户共130余人参加。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对《石榴种植技术及产业发展》进行讲授;县林业草原局高级工程师讲授《脱贫攻坚经济林木核桃花椒栽培管理和验收办法》。两位专家精心制作授课PPT,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就果树的栽培花椒地的选择、花椒品种选择、水肥管理、花椒病虫害防治技术、石榴产品保鲜技术及市场营销策略等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现场不时发出“老师讲得真好,实用又易懂”“这样的技术培训及时有效”“收获很多”的感叹声,活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气氛十分热烈。培训学员们学习兴趣高涨,认真做笔记,课后就自身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与老师进行积极互动。

通过培训,不仅为扶贫产业长大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而且大大增强了村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干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