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www.scol.com.cn (2019-04-16 10:0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邹丹)4月15日是全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宁南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在县医院门口联合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4月15日为时间节点,进入集中宣传阶段,持续一个月。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增强了全民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这些资料你们带回去要好好学习哦,同时也给家人多多宣传!”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为来往群众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印有《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册子、扇子、日历、围裙等物品,同时设立律师咨询台,邀请专业律师为群众们答疑解惑。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手册1000余份,法治围裙、袋子、凉扇、日历等5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宁南县将通过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党组)会,党建月会等,深入学习《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读本和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同时以“法律七进”为抓手,深入开展送法活动,通过举办讲座研讨、收看专题节目、提供法律服务等,着眼激发不同层级群众的学法热情,因人施策开展法律宣传图文展、“以案释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