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为全县党员干部送“廉礼”

www.scol.com.cn (2019-03-15 11:1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文静)“一本典型案例、一本纪律法规,以后我们会前学纪的内容更加丰富了。”3月13日,冕宁县纪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前到达会场的 惠安镇党委书记杨春拿起县纪委精心准备的“廉礼”说道。

这份“廉礼”正是该县纪委编印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示教育读本》(以下简称《警示读本》)和《党纪法规选编》。

为加大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切实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冕宁县纪委监委筛选整理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群众身边慵懒散浮拖、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14个典型案例,编印了《警示读本》。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对典型问题的深刻点评、对错误行为的警示反思,即让党员干部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又提醒大家自觉对照案例查找自身存在的风险点,筑牢“防火墙”。

同时,针对基层干部学习纪律法规不够的问题,冕宁县还编印《党纪法规选编》,收录了《党章》、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监察法》等9部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为党员干部学纪守纪、学法守法提供基本素材。

不仅是党员领导干部,冕宁县纪委还将“廉礼”全覆盖发送至全县58个县级部门;38个乡(镇);232个村(社区);43个学校、医院、企业党支部,为全县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敲响警钟、提供遵循。

“警示教育永远在路上、永不落幕。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探索廉洁警示教育新模式,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和方式,增强警示教育力度,着力营造崇廉尚实浓厚氛围,督促引导干部做到知敬畏、守纪律、明底线。”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显恩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