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推进校园堂食品卫生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15 11:0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雪 余连洲 何成江 李仁义)3月14日下午,雷波县城关小学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主要有食堂从业人员22人,宿舍管理员4人,门卫2人,相关部门人员及领导13人。

培训会从日常操作规范、卫生管理和卫生要求对从业人员作了严格要求。对原料采购、索取发票、产品入库、食品贮存、粗加工、切配卫生、烹调加工、备餐及供餐、餐器具洗涤消毒、食物留样等方面作了细化要求。

3月14日下午,雷波民族中学开展了全面的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此次排查是在学校开学安全排查的基础上,专门针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的再排查。

排查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管理制度制定、上墙清理整改工作。二是依法依规管理学校食堂,学校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堂从业人员均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和培训合格证明。学校食堂按照食品安全及操作要求,严格落实了饮用水卫生标准、消毒、留样、索证索票等制度,学校食堂由学校自主经营,统一管理,没有对外承包。三是严格学校食堂食品采购加工管理。学校食堂未发现过期食品、无食品添加剂;没有采购、使用腐败变质等异常的食品。加工制作的食品成品均有留样,并记录留样食品名称、留样量、留样时间等。留样食品由专柜冷藏保存。四是实行落实学校主要负责人与学生共餐制度。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落实了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