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把廉政课堂设在起点上

www.scol.com.cn (2019-03-13 10:4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文静)“哎,一时的贪念这样就毁了一个家庭!”“是啊,这样的后果让人心疼,更令人警醒啊!”

随着荧幕灯光逐渐暗淡,大家才从电影的情节中回过神,纷纷低声感慨、议论着。

3月10日,冕宁县县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开班,开班仪式上,一部由真实案例改编的廉洁微电影《链》,让在场的干部感触颇深。

此次县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把干部廉政教育作为重点,集中针对读书班全体干部、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36个县直部门负责人和38个乡(镇)党政“一把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把廉政教育课堂设在党员领导干部新征程的起点上,提醒全体干部特别是新任职领导干部正确认识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第一位,带头弘扬清风正气。

不仅观看廉洁微电影,此次为期4天的读书班上,还将把通报典型案例、廉政党课、集中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剖析等穿插入整个教育课程,为干部表明纪法红线、廉洁底线、敲响警钟。

“机构改革以后,一些单位职能整合后的权力更加集中,及时的警示教育就是督促干部廉洁勤政的‘紧箍咒’,必须要念早、念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洪春说道。

据悉,2019年,冕宁县将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不仅把廉政课堂设在“起点”上,更在充分利用警示教育基地、廉洁文化基地的同时,通过警示教育、廉政考试、谈话提醒、庭审现场等多种方式,让廉洁钟声在干部履职道路上长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