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建设生产同步 农时农事不误

www.scol.com.cn (2019-03-12 11:0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春雨后的甘洛大地空气清晰、土地湿润,正是春播的好时节。3月11日,笔者从甘洛县阿嘎乡四赶千村驱车进入阿嘎乡高山千亩绿色有机蔬菜产业园区,看见当地村民正在挖掘机、耕地机的协作下,整理土地、拉线播种,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现在种下的是豌豆,主要生产绿色有机豌豆尖。”阿嘎乡党委书记王骁吉表示,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支柱产业,进一步稳定和增加群众收入。2018年初,该乡党委政府组织相关人员外出考察后,成功引进绵竹凯达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甘洛云浩丰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苟尔莫村实行村企合作,大力发展特色蔬菜种植产业,生产出的高山绿色豌豆尖产品直销北京市场并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和好评。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带动了6个村208户农户勤劳致富,全面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

据王骁吉介绍,为了进一步扩大产值,2018年底,该乡党委政府将乃巫村、四赶千村、苟尔莫村统一连片规划,拟建1200亩高山绿色有机蔬菜产业园区。该项目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已纳入全县项目库建设。目前,已完成4公里产业路一期工程,灌溉网正在设计,土地整理正在进行。为了不误农时农事,园区采取“边建设边生产”方式进行,第一季种植豌豆尖,豌豆尖采收完后,公司将陆续推广水果玉米、红油菜苔、迟菜等6个项目。该项目最少能实现亩产5000元,比传统种植增加至少2000元。

“脱贫攻坚战,既要打赢,更要打好。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聚焦高质量脱贫摘帽,着力破解贫困群众实现可持续稳定增收最大短板,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甘洛县政府县长陈华说,今年,该县将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园区和农牧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大力实施特色产业提升工程,努力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4%”的目标,这也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部署。

据悉,甘洛县吉米万亩花椒种植基地、现代农牧科技示范园区、千亩优质梨种植示范基地(团结乡瓦姑录)、黑马标准农业规范化产业园区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正如火如荼加快推进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