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多举措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月”

www.scol.com.cn (2019-03-06 10:0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舒静)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率,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宁南检察院结合宁南“两会”召开,用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开展了“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

该院紧贴大局和群众需求,选择热点、重点领域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精心制作了2000份彩印的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漫画、图表等形式将检察机关民行部门7大职能,检察公益诉讼的概念、意义、原则、目标、三大类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领域及举报电话等呈现出来。

在“两会”期间,为“两会”参会人员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资料,派出公益诉讼员额检察官到会虚心听取代表、委员们对宁南检察工作报告、检察公益诉讼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各代表团讨论时及时答疑解惑,对宣传册内容及宁南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工作打算等进行讲解,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深入全面了解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影响力,更大范围宣传公益诉讼工作。

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途径,在宁南微信上推出《检察公益诉讼:看护公共利益凝聚治理合力》、《“保胃战”打得怎么样?这份报告请查阅!》、《以新理念为引领推动公益诉讼深入发展》等文章,向公众推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职能特点和典型案例。

将公益诉讼宣传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及“三八”国际妇女节法制宣传结合起来,组织院里的女干警到宁南休闲体育广场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检察公益诉讼、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问题10余个,扩大民众对公益诉讼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走访行政执法机关,向有关领导和执法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双赢共赢多赢”的执法理念及今年的工作重点,共同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