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奇石谷引自驾客扎推游玩

www.scol.com.cn (2019-03-05 10:5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在凉山州会东县铁柳镇有一处壶穴地貌特征的新晋网红景区——奇石谷景区,由于该景区在四川境内极为罕见,因此声名鹊起吸引了众多游客驾车前来探寻。

3月2日下午,碧空如洗,笔者在会东县奇石谷景区看见,新建的景区停车场停放了约20辆川D或川A牌照的汽车。方圆10余里的鲹鱼河地质公园内,峰险石奇,谷幽气清,林深水秀。河床上,很多衣着亮丽的游客来往穿梭,在壶穴中寻找中意的造型摆出优美的姿势不停拍照。

据了解,这是攀枝花市一个广场舞团队成员慕名而来组织的行摄自驾活动。他们早上从攀枝花出发,中午赶到会东县。午饭后就到奇石谷景区参观。一进奇石谷,他们就被大小不一、深浅不一,或圆或扁的壶穴吸引了。

形状多样的石壁和石槽,把整个河谷装扮得就像一条画廊,令人目不暇接。壶穴集中分布在瀑布、跌水的陡崖下方及坡度较陡的急滩上,伴着哗哗的水声顺流而下,两岸河床对峙,滔滔的河水在峡谷间蛇行般蜿蜒穿行,沿途危石林立,险滩遍布,需低头侧身而行。行到狭窄处,若明若暗,冷风嗖嗖,宛若一座精心设置的迷宫。云舒云展,见证了河道年轮;奇形怪状,记录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倩女梳妆、巨象饮水、将军舞剑、神龟孵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让人仿佛走进了一座艺术宫殿。奇石谷的美景天成,瞬间征服前来的游客。

一位姓王的大叔告诉笔者,他报名参加了好几个攀枝花的摄影团、广场舞团队、自驾俱乐部,大家都觉得奇石谷地貌奇特,很适合摄影外拍。大家摄影拍照,玩得不亦乐乎。王大叔表示,当晚将在会东县城住宿,第二天还要去老君峰游玩。

据停车场内收费人员介绍,停车场建成以后,每天来往的游客不少,尤其是周末或节假日。当天,来自攀枝花的这拨自驾游客已经是当第三波游客了。今年春节,铁柳镇组织了当地群众在景区内开展了丰富的新春民俗文化活动,奇石谷内人头攒动、车流不息。北京、上海及川滇各地游客在景区内扎推,景区入口处卖食品的生意都非常火爆。

据了解,奇石谷景区是会东县在2018年重点打造的景区之一,目前正准备申报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奇石谷地质公园附近不仅山川俊秀、风光旖旎,人文地理和风士民俗也异常丰富。会东县三村村傈僳族民族风情园,就坐落在奇石谷地质公园附近的半山腰上。会东傈僳族群众能歌善舞,热情好客。每逢传统节日春节(称大年)、农历六月二十四火把节(称小年或幺年)、农历十月初一“牛王会”,或者婚丧嫁娶,傈僳族男女老少聚在一起,通宵达旦对山歌、跳嘎且且撒勒舞,素有“谷子黄,傈僳狂”的民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