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推进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www.scol.com.cn (2019-03-01 10:5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刘晓琼)为确保全县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接受义务教育,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2月27日,盐源县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会议强调,要找准打赢控辍保学攻坚战着力点,紧紧围绕“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切实将责任扛起来、人员动起来、措施实起来,齐心协力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会议要求,锁定基础数据,全面开展学籍数据清理,更正学籍错误信息,确保人籍一致,强化学校管理,加强学校常规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国家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强化村规民约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引领作用,推进司法诉讼,强化普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自觉维护法律尊严,依法积极送子女入学,强化督查督办、强化工作保障、强化作风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