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乃托镇全面推广“垃圾超市”

www.scol.com.cn (2019-03-01 10:5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孙田佳 马阿支) 2月26日,乃托镇“垃圾超市”推广现场会在觉林村召开。乃托镇党委班子、镇所辖6个村1个社区的大三职干部、村民共计6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乃托镇觉林村“垃圾超市”自2018年12月2日正式开业以来,营运“效益”特别显著,农村人居环境明显得到了改善,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为进一步将“垃圾超市”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实施,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增加农村群众收入,实现农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目标,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促进农民脱贫奔康致富,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乃托镇党委政府特此召开现场会。

会议现场,觉林村的村民们提着自家的生活垃圾和房前屋后捡到的垃圾在“超市”存积分,兑换生活物品,现场热闹非凡,热火朝天。

此次现场会主要以观摩学习的形式,参会人员参观学习了“超市”存积分、兑物品等全部流程。镇党委副书记、“垃圾超市”总经理海秀花从建立“垃圾超市”的意义,运作的主要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打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一直以来,觉林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群众的模式,进行划片负责,1人帮扶几户村民,负责环境保护的宣传,捡垃圾兑物品的动员,“垃圾超市”1季度进行1次评比。垃圾积分多的村民评为“环保之星”,相对应的帮扶党员(干部)评为“先锋之星”,以此带动全村村民人人行动起来,户户参与进来,共同维护美丽觉林。

此次现场会,“垃圾超市”共处理了4余吨不可回收垃圾,收集到200斤可回收垃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