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开庭不到庭 法院依法按原告撤诉处理

www.scol.com.cn (2019-02-21 10:3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贾启刚)2019年2月18日,喜德法院开庭庭审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该案依法按原告撤诉处理,案件受理费减半收取后由原告负担。

据悉,该案件中原告除提供了被告姓名、性别外无其它更为详细的身份信息。办案人员好不容易通过各种渠道给被告送达了起诉状副本,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并依法向原告送达了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开庭当天,被告如期到庭参加诉讼,开庭准备工作一切就绪,但是原告却一直未露面。承办法官随即拨通原告的电话,要求原告尽快出庭参加诉讼。但原告却告知忘了开庭时间,此时人在外地,并不在喜德,不能出庭参加诉讼。承办法官依法向原告释明因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本案按原告撤诉处理。

温馨提示:法律赋予当事人各种诉讼权利,同时法律也规定了各自诉讼义务,诉讼权利法律会依法保障,诉讼义务当事人也必须得遵守。法院诉讼不能当儿戏,不尊重法律、不遵守诉讼义务,只能承担相应的诉讼后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