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春节期间作风督查“不放假”

www.scol.com.cn (2019-01-31 10:1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蒋富民)“你好,请出示下你们单位的公车管理清单。”

“你好,我们是县作风纪律督查组的工作人员,请把你们的签到册和请假条拿出来,我们核对一下。”“这几位同志没有签到,小李你马上核对一下他们是否有请假条。”

“有1人请假,有2人参加春节运动会去了,还有2人去帮扶联系村慰问贫困群众去了。”一县级部门的工作人员马上解释到。经过核实,确实如此。“以后要注意,如果有事外出了,一定记得在去向牌和签到册上备注清楚。”

……

1月28日,由宁南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组成的作风纪律督查组深入部分县级单位,对春节前干部工作纪律、公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这是该县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精准发力查纠“四风”问题的一个缩影。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过节的良好氛围,该县制定了《关于开展2019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督查的工作方案》,对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严肃任务,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精心组织、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着力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坚决防止和避免监督检查走过场、搞形式。

今年春节期间,宁南县成立2个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督查分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阶段进行,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通过查阅签到册、电话核实去向、座谈了解,对各单位及干部职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管理、公款消费和人员到岗情况等进行详细督查,着力发现和整治当前变换花样、“隐身”和“变异”的“四风”新表现、新问题,以持之以恒的坚定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手段,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筹备组沟通联络,切实把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纪律落到实处。”该县春节期间作风纪律第一督查组组长对被督查单位负责人说道。

“督查组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采用随机、突击、交叉等检查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层层开展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搞‘四风’等问题的,一经发现,一查到底,严肃问责,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宁南县还将紧紧扭住重要节点不放,继续加大作风纪律督查力度、频度和深度,着力形成惩治节日腐败的常态化机制,积极营造崇廉尚俭、廉风劲吹的节日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