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送“廉”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11-15 10:3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木果尔铁)“今天开展的活动太好了,很有警示和教育意义。在彝历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彝族老乡从全国各地纷纷返乡过年,在此关键时刻,开展这样的活动,我觉得非常及时,也很有震慑效果。”吉米镇党委书记依洛约卡说。

近日,甘洛县纪委联合县委宣传部等10多家单位,在阿兹觉乡和吉米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文艺宣讲活动,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经济适用的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老百姓送关怀、送政策,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热烈追捧,在全县营造了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县纪委宣讲人员结合地方实际,用彝汉双语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达了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的决心和2018年的工作重点,并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随后,县纪委宣讲团文艺宣讲队为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舞蹈、竖笛、歌曲、吉它、月琴、马布、葫芦丝、民乐等轮翻上演,场上观众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这种活动,我是第一次参加,瓦几瓦!特别是刚才表演的说唱《精准扶贫瓦几瓦》真的说到了我们的心里,感谢党、感谢习总书记!让我们有好房子住、有好日子过!现在,县纪委又进一步加大了对精准扶贫领域干部的监督力度,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我们扶贫款被侵占了,卡莎莎!”一位彝族老人动情说道。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次,组织廉政文艺节目2场次,受教育群众1万余人次,现场讲解和提供政策咨询500余人次,发放扶贫领域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