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县举办“德古"调解工作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1-12 10:3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韩瓦以 韩朝春)为进一步规范民间“德古”调解组织,提高“德古"调解质量,促进调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雷波县政法委组织全县10个片区100多名基层“德古”调解员培训会,培训会上,雷波县政法委、雷波县司法局、雷波县公安局领导向参会的“德古”调解人员详细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德古”调解员的职业道德等相关政策。

会议要求,“德古"调解工作,必须服从和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服务,民间调解组织必须坚持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必须坚持依法原则做好调解工作,任何民间组织或个人,都不能突破法律底线开展工作,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必须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做到合情、合理、合法,始终让矛盾纠纷调解当事人感到满意。会议强调,基层民间人民调解工作要始终坚持“德古+法律”的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法制观念,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