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79个古老物种重获保护

www.scol.com.cn (2018-11-08 10:15:3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全面普查各类农作物种质资源,摸清家底推动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强化农作物新种质创制、鉴定与利用研究,提升会东种质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今年7月以来,会东县农牧局在全县范围内展开了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

自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种子站工作组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组走访当地高龄、资深老农,及时了解当地古老、珍稀、特有、名优作物地方品种和作物野生近缘植物种质资源,就其分布范围、作物生长情况等进行了调查了解登记。在收集种质资源的同时,呼吁当地农户对濒临灭绝的原生态古老物种进行全方位的保护。

工作组在整个种质资源的普查与收集工作中,做到了特有资源不缺项,重要资源不遗漏,力争让全县更多原生态古老农作物纳入到保护繁育中来。

截至目前,该县农牧局种子站共收集到20个乡镇的原生态古老物种种质资源79个,寄省种子站鉴定种质资源37个,将切实有效推动会东农作物资源种质保护与利用可持续发展。 (彭家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