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唐家山村农民夜校接受检查验收

www.scol.com.cn (2018-11-06 10:0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高鹰)11月2日,凉山州委组织部第二批农民夜校省级示范校检查验收工作组来到雷波县马湖乡唐家山村农民夜校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组首先进行了实地查看,先来到了唐家山村党员教育基地和农民夜校,对夜校的设备设施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查阅了农民夜校相关资料,并询问了农民夜校师资、教材库、经费、学员参学率及夜校管理工作等情况。

接着召开了检查验收工作座谈会,会上,唐家山村第一书记、农民夜校校长唐晓辉分别从夜校的管理、开展的形式、师资情况、培养举措等四个方面向检查组作了汇报。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唐家山村组织开展了“彝区孩子走出大山看世界”,宜宾职院马湖村级干部培训班,唐家山文艺汇演暨农民运动等特色活动,大力推进农民夜校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开课49期,培训群众3875人次,夜校促进了全村村民学知识、学政策、学法律、学技能,增强了群众内生动力,培养脱贫攻坚先行者5人,致富带头人3人;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切实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夯实了移风易俗的工作载体,受到群众广泛认可,在雷波县和马湖乡组织的教学评估中名列前茅,2018年被评为雷波县农民夜校县级示范校。

今年8月,唐家山村农民夜校作为全县唯一推荐单位,申报了“农民夜校省级示范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