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35名纪检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8-10-19 10:2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作为派驻纪检组的一名纪检组长,今天第一次到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让我感触很深,明确了自己身上担负的职责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忠诚履职,干净担当……”从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出来后,德昌派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筹备组组长诸涛感慨的说到。

10月11日,德昌县纪委监委组织巡察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筹备组及借调人员共35人前往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巡察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筹备组以及借调人员,自成立并履职以来,干的就是“打铁”的活儿。然而,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处于反腐败斗争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时刻面临着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考验。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执行者,只有做到“打铁自身硬”,才能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

党的纪律处分条例要求执纪监督过程中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把纪律检查工作比作是寻医问症,形象地体现了纪检工作的内涵。一个好医生,必定是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不然很难被组织、被社会认可。一个纪检干部也是如此,对自己的工作要充满底气、充分自信,提升对工作的判断力和掌控力,才能搞好先医己再医人。

从序厅“玛牧特依”廉洁格言警句,到绵延千年的历史长卷“廉鉴春秋”,从建党之初建立党的中央监察委员会到我国、我省和我州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从长征时红军的军纪军规到今天的党纪党规,活动以“正人必须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主题,通过赏廉、看片、观展、点评、反思“五步教育法”,接受专题警示教育,让纪检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通过学习教育,纪检干部们纷纷表示时刻注意自重、自警、自省,努力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