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载歌载舞庆重阳

www.scol.com.cn (2018-10-16 10:3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吴启昌)10月14日,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社会和谐氛围,雷波县在锦屏广场举行了庆祝重阳节活动,15支老年协会代表队的老人们载歌载舞,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节日。

近年来,在党的老龄政策光辉照耀下,该县老龄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截至目前,全县建成投用养老院、农村幸福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机构39个,老年人年入住2万人次以上。全面落实老年人优待、优惠政策,百岁老人补贴从每人每月300元增加到500元。今年为全县2317名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共计151万元;为60周岁以上老龄人办理《老年优待卡》200本。全县共成立村级老年协会86个,社区老年协会8个,老年协会每年开展活动达300场以上,参与老年人2万人次以上。去年,县老龄办被州政府评为“2017年老龄工作先进集体”。

本次庆祝活动特邀了宜宾市二胡学会、宜宾市女子乐团和宜宾市翠屏区老年体育协会的代表同台表演。表演由大型广场舞拉开序幕,柔力球、器乐合奏、扭秧歌、舞蹈等轮番上场,一个更比一个精彩,欢呼鼓掌声此起彼伏,最后举行的全场集体达体舞,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我们汶水镇老年协会的代表一大早从坐车进城来参加活动,这个节日过得高兴,有意义。”汶水镇老年协会王大爷说,这次重阳节文艺表演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进一步活跃了老年人的身心,让老人们再次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