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红星乡: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

www.scol.com.cn (2018-09-20 10:0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阴圆梅 何林)“今天你们来,我很感动。在我受处分后,组织上不离不弃,还主动找我谈心,我没有理由自暴自弃。今年我家里栽了20亩烤烟,我一定好好种烟,争取做我们高峰村4组的致富带头人。”9月17日,在回访高峰村4组受处分党员陈某某时,他这样说道。

红星乡纪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认真执行《宁南县纪委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制度》,做好受处分党员的回访教育工作,切实在思想、工作、生活中给予关心和帮助,通过教育挽救,让受处分人员卸下思想“包袱”,消除心中的顾虑,重拾信心,大胆干事创业。

“张书记,乱办酒宴这事,我是真错了。半年来,我将以前没好好学的党纪法规都学习了一遍,感触很多,以后一定带头遵守好党纪法规。”近日,宁南县红星乡高峰村2组党员林某某在家中对回访组的干部动情的说道。

据悉,回访教育主要采取“听意见+当面谈+集中学”的方式,即通过个别谈话的方式,听取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及群众对其思想动态、工作实绩、学习表现等情况的评价与反映;与回访对象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被回访者的思想、认识、学习和工作情况,听取回访对象想法和意见;组织受处分人员集中学习党纪法规,谈感受并撰写心得体会。帮助违纪人员深刻分析其所犯错误或发生违纪问题的思想根源,真正找准“病根”,开好‘方子’,对症施治。

“今年以来,红星乡纪委开展回访教育2次,组织受处分人员集中学习4次,通过组织学习、定期回访、谈心谈话等方式,促使受处分人员感受到组织的全方位关怀。”红星乡党委书记张正权介绍说,在回访教育之前,根据不同的回访对象还要分别拟定谈话提纲,采取“因人施教”的方式开展回访教育,确保谈话的针对性、有效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