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水稻开镰收割 产量稳中有升

www.scol.com.cn (2018-08-23 10:1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连日来,甘洛县各乡(镇)水稻收割工作已陆续展开。金黄色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挂满了稻谷,农户们正在趁晴好天气,抢抓时机收割水稻,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自立秋以来,甘洛县天气早晚温差变大,利于水稻的灌浆,今年水稻收割较去年提前1周左右。从目前水稻长势来看:今年水稻成熟早,水稻籽粒饱满,稻穗大,亩产量也较往年有所增加。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洛县结合县域实际,以水稻产业结构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品种结构调整为目标,大力推广、示范新品种,狠抓旱育稀植、机械化插秧、机械化收割等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大农资补贴和技术跟踪指导服务,引导农民栽种了适合本地气候条件的优质水稻品种,动员广大农户提前育秧,及时采取了病虫害防止等措施,确保了全县3.5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