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竹寿镇:精品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www.scol.com.cn  (2018-07-24 10:0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凌国玥 邹丹)“以前觉得蔬菜大棚离我们二半山区的人民好遥远,除了养蚕找不到其他致富的路子了,今年在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我们去参观了河谷地带的大棚种养殖技术,回来干部些就立即组织我们实施,由于地理条件不同,这中间很是吃了些苦,好在经过干部的帮助和我们自身的努力,今年发展的大棚额外给我家带来了10000多的收入。”近日,宁南县竹寿镇贫困村(长征村)的大棚种植示范户宋先福带领大家来到自家的蔬菜大棚参观时说到。

今年以来,竹寿镇党委、政府为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分批次组织驻村干部、党员代表、致富带头人前往河谷乡镇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参观学习蔬菜种植技术、育苗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市场销售以及如何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岔口种植选择等知识,并向中国水利水电五局争取10万余元资金建成了精品产业基地,通过“以点带面”扶持困难党员、贫困户建大棚,发展蚕桑、蔬菜种植、畜禽养殖等产业。目前,竹寿镇已建成1.5亩左右的蔬菜大棚3个,100㎡工厂化大棚蚕房1个,1个养鹅大棚。

长征村发展的蔬菜大棚1个1年有两季产出,每季可为农户带来六七千元的收入,镇党委、政府还积极为农户寻找销路,组织当地村小、集镇商户、站所等与农户签订了认购协议,及时解决了农户对“有东西变不成钱”的担忧。

“通过先行示范,我们的特色产业已经初见成效,接下来我们准备在全村乃至全镇推广开来,帮助群众寻找一条除蚕桑以外的致富增收路子。” 该镇竹寿镇党委书记罗欢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