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1+1 ”廉考促担当履职

www.scol.com.cn  (2018-07-03 10:3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毛伍且)6月30日,一场任前廉政考试正在金阳县纪委会议室进行,新提拔重用的6名党员领导干部时而奋笔疾书,时而若有所思,时而在手机上刷屏.......

这场廉考别开生面,以“1+1”方式进行。一个是结合全州“阳光凉山.清廉彝州”党纪法规知识竞答,在手机上随机选题在线做,点提交后,分数即出来;一个是闭卷,完成一张试卷,试题融合十九大精神及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党纪法规新知识、新要求。试题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脱贫攻坚中部分应知应会的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关知识成为占分较大的考点。手机刷题和闭卷测试分别按4比6折算分值。

“两个模块中,手机在线做,感觉压力更大……”

“这种方式有意思!平时不多学,不多注意,就难得过关了。”走出考室,拟任花椒办主任保格只窝感叹。

近年来,金阳县在选人用人中,强化重公认、重品行、重实干的“三重”导向。在加油鼓劲的同时,注重结合领导干部在提拔任用时送上一剂剂“清凉油”,防止个别干部踏上新岗位后就“昏了头”,甚至“飘飘然”。

“任前考试是提醒,是检验。目的是以考促学、以学促干,让大家日常工作中讲纪律守规矩,担当作为,把工作干得更出色!”廉政考试会场,金阳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说。

截至目前,金阳县在2018年1月以来,已组织任前廉政考试2场16人,开展廉政谈话5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