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丁山乡:稻田养鱼促增收

www.scol.com.cn  (2018-06-20 09:5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左静 张银祥)6月11日,在越西县农牧局水产渔政股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该县丁山乡邓家坝村的村民向稻田里投放鱼种,开启了本乡稻田养鱼的先河。

邓家坝村有丰富的稻田资源,过去群众只是单一地从事稻田种植,不仅收入相对较低,还浪费了大量的资源,在乡村两级干部的考察和帮助下,村民们决定调整单一的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稻田养鱼,走种养一体化的道路,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邓家坝村稻田养鱼示范项目为州级项目,集中连片50亩,带动自主开展100亩连片养殖。此次共投放9000尾鱼苗。投放鱼种从德昌县永郎镇购买,为鲤鱼、草鱼和鲫鱼三类。其中,投放鲤鱼种苗7500尾(体重平均在50克左右,亩投放150尾);投放草鱼种苗500尾(体重平均在125克以上,亩投放10尾以上);投放鲫鱼种苗1000尾(体重平均在100克左右,亩投放20尾)。

邓家坝村因地制宜,从本村实际出发,利用现有的资源发展稻田养鱼,调整渔业产业结构,实现了一水多用,一田多收,从而增加农民收入,加快了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