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知青艺术团走进越西,雨中也要坚持演出

www.scol.com.cn  (2018-06-15 10:1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娟 张银祥)6月11日至13日,成都知青艺术团先后在越西县文化广场、中所镇鱼眼广场和普雄镇火把广场免费演出,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此次成都知青艺术团带来的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独唱、合唱、时装表演、诗歌朗诵等。大合唱《我们是知青》和男生独唱《再见大凉山》,把观众带回到了50多年前那些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战斗岁月,仿佛看到了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去建设农村的场景;现代芭蕾舞剧片段《北风吹、扎红头绳》让观众重温了经典老剧的丰富内容;舞蹈《唐古拉风》向观众展示了来自西藏高原的不同舞姿和风情。

“虽然下着大雨,但演员们的演出激情一点也没有减少,他们的表演太精彩了,我们是打着雨伞一直看完节目的。”在越西县文化广场演出时,天空下着大雨,许多观众打着雨伞看完了全场演出。

“当看到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沿着崎岖的山路,深入到大凉山腹地考察,走访贫困户,实施精准扶贫的新闻报道时,成都知青艺术团的成员们倍受感动和鼓舞,激发了他们的激情,坚定了送文化送艺术到大凉山贫困乡村去的信心和决心,决定奔赴大凉山的昭觉、会东、越西等地开展文艺演出,去追寻那如歌的芳华,去追寻那逝去的青葱岁月,为贫困群众带去正能量,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前进路上,奉献成都知青艺术团的微薄之力。”成都知青艺术团一个演员这样说。

据了解,成都知青艺术团是由百多名知青组成的文艺团体,50多年前,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曾经到凉山战天斗地,为凉山带来了文化、播种了文明,用青春和热血改变这里一穷二白的面貌,为此,他们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到现在心里依旧装着这里的父老乡亲。成都知青艺术团的宗旨是健康和快乐,每次外出活动的吃、住、行、医疗、安全、保险都是自行负责,成立五年多来,走过了中国100多个城市,演出了200多场,演出场地大多在基层的学校和乡镇,每场演出都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和如潮的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