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强农惠农“清卡行动”宣传广覆盖

www.scol.com.cn  (2018-06-12 10:2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阴圆梅)自“清卡行动”开展以来,宁南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全县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下发清理行动方案,明确清理重点、工作措施、工作纪律,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制发《宁南县强农惠农资金补贴一览表》和《宁南县扶贫领域护航行动监督明白卡》,详细公布了全县近年来涉农部门发放的17大项补助资金的补贴时间、补贴标准和补贴范围,张贴发放到全县134个村(社区)819个村民小组的所有农户,通过县电视台、“廉洁宁南”微信公众号、中国·宁南门户网站等多种载体广泛深入宣传补贴资金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维护自身权益,做强农惠农政策执行落实的监督者。同时,畅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县纪委监委在“廉洁宁南”微信平台设立“清卡行动”违纪问题举报台,在全县25个乡镇设立“强农惠农监督举报箱”,公开监督中心举报电话,实行强农惠农补贴资金信访举报优先受理、案件优先处置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该县县级部门召开联席会议5次,梳理强农惠农补贴项目17项,发放政策明白卡10万余份,“廉洁宁南”微信公众号推送4条“清卡行动”动态,报送廉政纵横清卡行动动态2期,借力新闻、新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清卡”行动,形成了家喻户晓、全社会参与的强大舆论氛围。

“接下来,宁南将创新实施‘互联网+大数据’模式,着力从监督管理规范上下功夫,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促进惠农资金补贴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延伸强农惠农资金监管的触角和广角,切实为惠农政策的落实落地保驾护航。”宁南县纪委监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的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