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启动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6-05 09:4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红霞 陈坤)近日,越西县人社局、县就业局通过比选邀请24家培训学校参加“越西县2018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启动会”。结合高山、高二半山地区的实际情况,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鼓励各培训机构投入到越西县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工作。

会上,县就业局对整个培训工作进行了严谨有序的工作安排,就培训机构进行入户调查前的业务培训、技能培训期间的督查安排、培训后的验收程序等作了详细讲解。通过与省、州、县和“一帮一”培训学校交流洽谈,其中,有22家培训学校自愿承担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工作。

本次全覆盖培训主要针对县内35个乡镇60个计划退出的贫困村,以乡(镇)为单位。会上,由22家签订了《越西县2018年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目标责任书》的培训学校在纪检工作组的监督下,采取抽签方式确定了各自乡镇贫困村的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

据悉,为让贫困劳动力真正学到技能,走上就业致富的道路,本次培训将采取技能培训入户明白卡登记表和微信视频抽查的方式,确保每户有贫困劳动力的家庭都有1人学到一门技能。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 “就业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培训,确保预防在先、警钟长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