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开展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9 10:0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平祥 陈婷)5月25日,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越西县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宣传活动在县城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毛阿依,县教科局、科协、发改经信局等20家县科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西城社区、东城社区的科普志愿者、居民代表1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以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重点,充分展示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充分展示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产品和新产业,充分展示科技创新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的实践和成效,突出科学知识普及,着力创新文化建设,推进创新成果共享,提高广大群众科学素养,营造社会创新环境,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为建设创新型越西奠定坚实社会基础。

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农村科普知识手册》《彝汉双语科普知识》《核桃植苗栽植技术》《知识产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健康生活、农业种植养殖、防震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禁毒防艾、法律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0多份(册),500余件宣传手提袋围裙扇子等物品,同步开展了科技咨询活动,受益群众达5000多人。

据悉,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将开展科普宣传、科普讲座、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使各种致富、增收的知识和就业技能得以传授,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得以倡导,同时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在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用科技实现脱贫致富,自觉肩负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社会责任,在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观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贫困地区脱贫奔康和可持续发展,助力美丽繁荣文明和谐新越西的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