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举办2018年中小学艺术节文艺展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4 10:2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充满活力的舞蹈、旋律悠扬的民乐…… 5月11日,甘洛县2018年中小学艺术节文艺展演暨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艺术节甘洛赛区展演活动在县综合体育馆成功举行。本次展演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由中共甘洛县委宣传部、甘洛县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甘洛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主办。

全面展示,相互交流,重在参与,推动教学。甘洛县2018年中小学艺术节文艺展演暨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艺术节甘洛赛区展演活动分为艺术作品创作展评和优秀文艺节目展演两部分。经过前期比赛和层层选拔,共有320多件书法、摄影、篆刻等优秀作品和49个文艺节目参加本次县级展评和展演,这些优秀作品和文艺节目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甘洛县素质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演出形式丰富多彩,有舞蹈、戏剧、朗诵、器乐、合唱等,风格迥异的舞蹈张扬校园朝气,整齐漂亮的演出服装彰显青春活力。

演出在甘洛县彝树幼儿园带来的动感篮球体操《加油宝贝》中拉开帷幕。诵读节目《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优秀的民族精神在血液中流淌;踏着音乐的旋律,舞出别样花样年华,舞蹈《欢乐的彝家娃》美丽绽放;合唱《彝山彝水等你来》时而高亢、铿锵,时而婉约、悠扬,时而厚重、磅礴,时而轻快、灵动;群舞《守山的孩子》童真童趣,俏皮欢快,行云流水。有这样一群人,远赴乡村,青山作伴,信念为证,在残破的黑板上书写无悔箴言,在大山深处谱写一曲动人的支教奉献之歌。情景剧《一个也不能少》荡气回肠,催人泪下。《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托起我们的中国梦》、《我们是凉山娃》、《大山里的追梦人》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将展演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观众们整整掌声。

据介绍,甘洛县2018年中小学艺术节文艺展演暨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艺术节甘洛赛区展演活动旨在通过以学校为基础、面向全体学生的艺术教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中小学生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活动期间,甘洛县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还将认真组织评选,推荐优秀作品赴州上参加评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