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竹寿镇的油桃成熟了

www.scol.com.cn  (2018-04-23 10:3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凌国玥 邹丹)“这边的水果光照好,成熟快,口感也好,能卖个好价钱!”4月20日上午,一位水果商贩一边往自己车上搬油桃,一边说道。

连日来,宁南竹寿镇联合村上市的油桃吸引了大批来自成都、昆明、昭通等地的水果商贩进行收购。种桃大户每天可以采摘约2000斤油桃,可观的经济收入增加了农户的信心,同时也带动了仍未发展油桃的农户积极性,促进了农民增收渠道多元化。

据了解,竹寿镇联合村三组由于优越的地理条件,独特的光热资源,特别适合发展油桃、樱桃等水果,充足的日照条件使得当地的水果成熟早、口感好,长期以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农村劳动力流失严重,考虑到水果种植业所需劳动力数量及强度不大,竹寿镇联合村积极整合土地资源,流转承包农村土地,引导村民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鼓励村民种植果树,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