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五项监督17条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3-27 10:3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蒋斌)“落实党委全面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抓实部门职能监督……”近日,普格县出台《进一步深化“三大一严”专项行动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再次为普格脱贫攻坚工作套牢套紧“紧箍咒”。

“五项监督17条措施”是普格县结合实际为脱贫攻坚指明方向,又是为全县扶贫干部划定的纪律“红线”,其中“约法三章:不插手扶贫工程、不挪用扶贫资金、不干扰案件查处”、“充分运用典型案件‘3+2+2’查访并举模式”等内容,是在总结我县2017年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基础上,防微杜渐提出的纪律要求。

普格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将按照‘五项监督17条措施’要求,严查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搞‘数字’脱贫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帮扶责任、监督责任履职不力等问题。”

2018年,普格县纪委监委将对全县34个乡镇,和相关的帮扶部门进行全覆盖督查,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一经查实,严肃问责追责且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