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监管中心再添举措护航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2-06 10:2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宛远波 吴华昌)“我承诺自觉接受扶贫项目乡镇及相关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支持与配合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人员依法执行公务.....”近日,雷波县涉及2018年的70个贫困村扶贫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对实施的项目作出郑重承诺。

1月4日,雷波县扶贫资金监管中心制定《乡(镇)扶贫项目资金监督管理责任书》《扶贫项目承诺书》。乡(镇)项目负责人从廉洁从政、严于律己、奉公守法、牢记宗旨等方面签订责任书;施工方对实施的项目从工程工期、工程质量、建设资金等方面做出承诺。明确各级党政一把手为监管第一责任人,实施单位项目负责人承担资金使用的安全责任,财政、扶贫部门承担项目资金的日常监管责任,财政部门承担资金合规性审查和拨付责任,确保资金使用管理的精准性、安全性及高效性,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2017年,雷波县扶贫资金监管中心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查处涉及截留、挪用、套取惠民资金及违规领取低保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9件,给予党纪处分10人,约谈20人,诫勉谈话5人,确保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安全并发挥了最大效益。2018年初,监管中心初心不变、力度不减、提早谋划、及时部署,确保每一分“救命钱”、“造血钱”都真正用到贫困群众身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