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争取项目经费 打造古道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1-03 10:4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明)近日,凉山州博物馆馆长唐亮、越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阿依带领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相关人员到四川省文物局汇报越西县文物工作及小相岭古道遗址修复和开发的设想。

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原则,以“行走马帮古道,参观哨所遗址,体验背夫生活,感受丝路文化”为文化旅游主题,越西决定开展小相岭古道遗址的修复和开发利用工作。

具体为:一是树立文物保护单位标志碑、简介碑,确定保护范围立界桩标志,修建宣传广告牌、古代马帮场景雕塑;二是修复残存的1.5公里石板古道,恢复2.5公里古道,总长4公里;三是将古道旁的一处哨所遗址进行修复,恢复其原貌;四是在古道的出入口修建停车场、观景平台、厕所各一处;五是在古道的另一端(北侧)修建一条500米的公路与主公路相连。

由此,小相岭古道遗址旅游线路初步规划为:游客从遗址南端停车场进入古道,在观景台俯瞰古道及小相岭全景,沿古道步行下山,途中参观古道旁的哨所遗址、古代马帮场景雕塑。行程约为4公里,到达古道北端的停车场和休息室,再乘观光车送达起点……

据悉,小相岭古道遗址项目将分2018年、2019年、2020年三阶段进行,省文物局将支持越西县修复、开发小相岭古道遗址项目建设资金共计一千多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