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全面开展城乡居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1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云虹)今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越西县城居保中心将在全县40个乡镇、5个社区开展城乡居民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专项活动,摸清掌握全县所有到龄领取城乡居民保险养老金人员的健康状况及相关信息,确保城乡居民保险待遇准确发放。

据悉,为强化城乡居民保险基金管理,严防冒领、骗取养老金情况发生,确保我县城乡居民保险工作健康发展,该县城居保中心在做好基层经办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有关资格认证工作的实施方案。此项工作主要由各乡镇及社区经办人员密切配合,县城居保中心将对各乡镇进行抽查和验收,确保城乡居民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取得实效。

全县40个乡镇、5个社区的经办人员将对涉范围内24235名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人员进行资格认证。在认证过程中,对居住外地的,可委托当地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证明,确保不错、不漏、不重。在资格认证工作中对不具备待遇领取条件的待遇领取人,经县城居保中心核实、确认,次月起暂停其账户及基础养老金待遇的支付,待重新认证并符合领取待遇资格后恢复;对认证查实待遇领取人已经死亡,其家属和有关人员仍领取养老金的,除按规定办理终止计发手续外,对冒领的养老金依法予以追缴,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未参加年度生存资格认证的人员,暂时停发养老金,待其资格认证后予以补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