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扎实推进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0:2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靠政府帮扶,迁居乐土家境顺;得春风沐浴,告别穷窝富路宽。”这是甘洛县石海乡古文村村民莫洛发甲特意找人写的对联,他打算在年底搬进新家时贴在大门两旁,以此感谢政府开展的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作让他家走上幸福路。“以后搬到移民点去,住上楼房,离公路上也近了,各方面都方便很多,加上村上成立了合作社发展种养殖业,我们获得分红增加了收入,生活会越来越好。”莫洛发甲说。


甘洛县石海乡古文村易地扶贫移民安置点一角

莫洛发甲家的新变化,是甘洛县脱贫攻坚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甘洛县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把易地扶贫移民搬迁项目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效途径,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争取交通运输、农业、水利等部门资金,完善水、电、路、照明等配套附属设施,改变群众行路难、吃水难等问题;同时坚持扶贫移民搬迁与整村推进项目相结合,全力以赴抓好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程建设,并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培育发展搬迁新村主导产业,积极引导农民依法流转土地,实现集中规模经营,增加搬迁户收入,确保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程惠及于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