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县纪委来了一个感谢电话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0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瓦布伍惹)“喂,金阳县纪委吗?今天打这电话是为了感谢你们的,听到开会的党员说,杨某某的处分决定宣布了,他当不成书记了,我作为上访村民代表,对这个处理结果很满意。”电话那头一位大娘高兴地说到,“县纪委为我们出了气,为我们做了主……”

2017年4月,金阳县纪委收到一封实名举报信。

“6年过去了,村书记杨某某一直找借口,说村民未达成一致的分款方案,始终不肯分全村移民安置款30多万元……”

2012年9月,杨xx作为金阳县山江乡山江村石子坝组组长,与一村民代表到县移民局办理相关手续后,县移民局按照移民生产安置“土地两费”每人补助4.3万元的标准,将组内8个生产安置名额共计34.4万元均分转入杨某某及另一村民代表账户中。领到钱后几次召开村民大会商讨分配方案,因村民对分配方案一直未能达成一致,34.4万元未能发放下去,直到2017年7月,村民集体的生产安置费才发放到位。

5年时光,杨某某已从小组长直至村书记,这笔钱就一直“沉睡”在杨某某和村民代表的账上吗?其实不然,杨某某未经村民集体同意,将自己保管的17.2万元分多次借给哥哥经营副食、日用百货,用于盈利。2017年7月,经金阳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杨某某撤销党内职务决定。

为防止“杨某某”式不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所需事总能编造种种事由推、拖,截留挪用群众“造血”资金的现象,扶贫领域工作中以权谋私、弄虚作假、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问题,重点对危房改造、扶贫对象精准识别、涉农资金等方面,金阳县纪委变坐等群众上门来访,主动出击通过拉网式走访,联合县委巡查组“多口试”“接力式”巡视巡查,实现群众举报“零门槛”、发现问题“零距离”,违纪问题“精准狙击”,事后及时跟踪回访,回馈,实现违纪人员信服,上访人员满意。

至2017年9月,金阳县共处置问题线索102件,其中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24件,立案12件,结案10件,党政纪处分14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